☁️•yu

低空飞行(一)

    “热巴!”

    小助理林念念风风火火地推开了休息室的门,一路小跑一路喊着迪丽热巴的名字。

    “嗯?”

    热巴慵懒地摊在椅子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划着手机屏幕,“念念你跑什么,又看见你哪一位梦中情人了?”

    “不是不是,我看见......”林念念神秘兮兮地左右看了看,从怀里掏出了一杯奶茶,快速插上习惯递到热巴面前,做贼一样不停回看身后,“快喝两口快喝两口,我一会儿和你说。”

    “嗯嗯嗯嗯嗯念念我爱你!”

    热巴眼睛在一刹那放射出了两道绿光,盯着奶茶的模样像极了三天没有吃饭的恶狼。

    “别喝太多,要不然琳娜姐又该说你胖了......”

    “好的好的,就再一口......”

    “哦对了。”念念随便拎了个椅子蹭到了热巴面前,压低了声音,“热巴你知道吗,今晚上的晚会有那个谁......”

    热巴恋恋不舍地砸了咂嘴,看着没少多少的奶茶无奈地叹了口气:“谁啊?”

    “那谁啊,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啊。”

    念念眼中流露出几分心疼,说实话,若不是今晚的晚会特别重要,若是知道他也在,还是坐在热巴身边,干脆就软磨硬泡琳娜姐直接推掉。

    热巴神情微微一怔,略有不自在地抿了抿唇,垂下了眼眸:“哦。”

    念念都准备好安慰失意少女了,连自己珍藏的薯片都已经准备好了,谁知道这个娃儿反应这么奇怪。

    “哦!?”

    “嗯,哦。”

    “姐姐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吗?”

    “知道。”

    “......”

    “鹿晗。我知道。”

    念念瞧着面前这个面容精致眉目含笑的女孩儿,仔细瞧了瞧她的神色,见她实是没什么异样,少许放了放心。

 ZZ “那你知道他就坐在你旁边吗?”

    “......”

    热巴眼神明显闪了闪,不自然地揉了揉手指,不过片刻又是那副云淡风轻。

    “没关系,早就过去了。”

    “我们两个仅仅是之前合作过一档综艺而已,又不是互相伤害过。”

    念念一瞧她这样子就知道她又习惯性说谎,刚想苦口婆心劝她有什么想法多和自己说一说,自己是一定会帮她的,没想到下一秒琳娜姐就推门进来。

    “热巴!”

    “琳娜姐。”

    热巴听闻有人推门,下意识收了声挺直了背。

    “时间差不多了,告诉化妆师补补妆,半个小时后入场。”

    念念点了点头,随即转身去另一间屋子叫人,热巴亦微微颔首,提前弯起了嘴角,上扬十五度恰到好处。

    琳娜姐原本已经转身去忙着对接了,没想到一个余光,瞥见了垃圾桶里的小半杯奶茶,眉毛陡然立起,还未开口,休息室就已经低下了气压。

    “热!巴!”

    “琳娜姐我买的我买的!不是热巴点的!”

    念念前脚刚出休息室的门,后脚脑子瞬间灵光,刹那之间仿佛开了窍聪明了一回,立即回身冲刺。

     “我喝的我喝的,我没敢让热巴碰!我知道我知道我不会再当她的面喝奶茶的!”

    念念抢在琳娜姐开口前快速吐出一连串的话试图平息琳娜姐发怒竖起的额前呆毛。

    琳娜姐一脸生无可恋,叉腰好整以待望着挡枪的念念。

    “林念念你当我傻可以,但是你能不能不当我瞎?”

    念念咽了咽口水,忽然想到了什么,迅速转身------果然,热巴的嘴角还沾着棕褐色可可粉。

    哦,自己买的是热可可芋泥啵啵奶盖。好吧。脑子并没有很灵光。


    晚会的入场很是顺利,热巴一如既往甩着高定在幕前站定,眼角含笑站在聚光灯下,整个人闪着光。

    一切顺利,热巴已经淡然优雅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脑海中闪过刚刚记者怼到眼前的麦克风,回想起几分钟前的问题,热巴嘴角的笑意终于是淡了下去。

    “热巴热巴!我们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待鹿晗有女友这件事情的!”

    “热巴!你对鹿晗是持支持态度的吗?”

    “请问你会主动发消息去祝福他们吗?”

    “热巴热巴!请问你什么时候能找个男朋友啊大家都挺想知道的......”

    ...... ...... ......

    垂下眼眸,重新扬起微笑,她还是那个优雅从容的迪丽热巴。

    还有不到二十分钟晚会便要正式开始,热巴几不可见地深吸了一口气,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强迫自己不去关注身边空着的座椅。

    还有十分钟,估计他是不能来了。

    热巴微微松了口气,轻皱着的眉头缓和了不少,但又莫名空落落的,不知名的心悸。

    看,不去在意很简单。好吧,其实也是复杂的。

    当初青涩的懵懂悸动不会作假,但随之伴随着的难过失落也不会骗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辱骂与黑料更不会松口。

    但是好在,他没有来。今晚会比较轻松。

    忽然会场掀起一阵热潮,近乎全场的欢呼尖叫声提醒着自己发生了什么。

    还是来了。

    热巴近乎认命一般轻轻闭上了眼,再睁开时已经是如常的清明透彻。她站起身来随同众人微笑鼓掌。

    摄像机推过来了,正好有着机位对准了自己的脸。看来,这次的晚会不仅是大佬们对接着国内影视,还深挖着娱乐圈内的各种关系。

    不用想,这个机位多半是花了钱的,但是这钱有几分是想让自己多几分出境出彩的机会,还是想紧抓细节试图抠出一些微表情让大众一一对号入座,就不知道了。

    热巴眼瞧着那人向自己步步走来,就如同当年他向着手持玫瑰的自己步步走来,眸若群星,唇角含笑,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过。

    热巴平稳着呼吸,弯出最无可挑剔的弧度,笑着望向他。就像当年的自己一样。

    她没有开口。

    她担心自己若是开口,来人会清晰地听出声音当中的颤抖。

    来人在自己面前微微站定,抿了抿唇,眼神暗了暗。

    没有很长时间,不过几秒,来人便向自己贴近,欲借过走入自己的座位。

    热巴敛了敛眸,笑意微微收敛,垂手顺了顺裙角,准备坐下观看晚会。

    忽然一声近乎低喃的话传入耳中,声音轻微得仿佛碎在风中。

    但她听见了,听得极为真切。

    “好久不见,小迪。”  

评论(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